予晞

【社乱】福泽家的猫(二)

*兽人生理设定,作为第二性征

*本文社乱年龄差14岁,初遇时乱步14福泽28

*本章有……自己的脑洞,虽然很想写成推理但是还是没成功,总之脑洞有点大

*有后续,非日更,在想好的脑洞没写出来之前不会完的

*能接受就往下走↓

“啊,是福泽先生吧,母亲在里面等您,她最近工作有些累可能有点精神不好,请您不要介意。”开门的是一个身材高挑的美丽少女,应该是委托人的女儿。

“哇哦,这就是你这次工作的地方吗福泽先生,感觉好酷的样子。”乱步从福泽身后出来,兴奋的打量着房子四周。

伊藤洋子给的地址是自己家,而眼前这个院子就是信上的地址,是那种家里族人较多才会住的院子。。

“………那个?”伊藤优香看着福泽,对于这个表情在这几天里福泽已经十分熟悉,“十分抱歉,这是我家的孩子,因为好奇我的工作所以非要和我一起来。”

“啊?原来福泽先生都已经有孩子了吗,看不出来呢,请先进来吧,让你们在外面呆了这么久真是失礼了。”伊藤优香把门打开请两人进来。

“不是………”不是我的孩子,算了,这种东西解释了也没什么意义,反正之后也不会有什么交集。

“小智,准备一些茶店,母亲要和福泽先生交谈。”伊藤优香朝厨房一边朝正对着大门站着的青年喊一边把福泽带养西边的房间,“我们家一般是在这里和客人会谈的,因为什么类型的客人都回来所以就选了这边的房间。”

“是——”

“母亲应该会客室等您,这里……”伊藤优香打开的房间门里并没有人,房间里有一张茶几还有叠的十分整齐的垫子,茶几看起来有些旧了,但是房间却十分干净,看得出来伊藤夫人应该是经常招待人的,福泽这么想着,但伊藤优香的表情有些奇怪。

“不可能的啊,母亲应该到这里来了才对,母亲不会迟到的啊……”

“可能在房间里哦”本来只是跟在福泽身后一边参观房子一边打算安静的看福泽工作的乱步突然出声,“可能睡着了”

“啊,说得也是。”伊藤优香想起了什么对刚刚的事突然没那么介意了,“真的十分抱歉,可能需要一起去叫妈妈”

福泽点了点头没说什么,他并不是不能理解这种小事的人。

“母亲大人,我进来啦啊————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妈妈!妈妈!”伊藤优香突然尖叫了起来冲进了房间里,在她身后进来的福泽明白了她崩溃大喊的原因——伊藤夫人,上吊了。

房间里一片混乱,简直像是被洗劫过一样,矮几翻倒,茶水撒了一地,而伊藤夫人就在矮几的上方上吊了。

“小姐,怎么了——”穿着小智——刚刚应声的仆人焦急的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然而在看到屋内的景象后脸色瞬间惨白了下来,“小,小姐……”

“伊藤夫人死了,伊藤小姐很难过。”福泽看他不敢相信的样子还是提了一下,“不知道是自杀还是他杀,总之先……”

“是他杀哦”

“乱步?”乱步突然的断言吓了福泽和青年一跳,“你是怎么知道的?”

乱步奇怪的看了福泽一眼,“这不是很明显的吗?”

福泽有些奇怪,但还是问了乱步为什么。

“因为……伊藤夫人应该是个守时的人才对,而且她的性格大概是十分严谨……甚至是严肃的吧,所以呢,请了客人来却自杀了这种事她是不会做出来的。”

“你怎么知道的?”

“刚刚会客室的摆放,还有这里,虽然已经被弄乱了,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原本的摆放位置都是有特定的联系的……”乱步指着房间的垫子和被褥,的确,这些东西都有很明显的折痕,也就是说伊藤洋子本人是那种会将被子叠得十分整齐的严肃性格。

“这位先生真是厉害呢……”

乱步奇怪的看了青年一眼,又转向福泽,“所以说……福泽桑我们可以回家了吗,好无聊啊,这种事情只要警察来了就能把凶手带回去了呢。”

“你知道凶手是谁对吗!”伊藤优香突然扑过来抱住乱步的腰,情绪十分激动,完全不像刚刚快要崩溃的样子。

“知道哦”乱步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们都要问这种奇怪的问题,“凶手就是他啊”说着伸手指着围裙青年。

小智脸色更加惨白了,“怎,怎么可能呢,我,我为什么要杀了夫人?”

“中村智,你为什么要杀了我妈妈?”伊藤优香表情有点扭曲,“我没有,小姐我……”中村智下意识的反驳着。

“因为你啊”乱步看戏似的看着两人,又补了一句:“她的死因是窒息而不是安眠药致死哦,对吧?”乱步转头看向福泽。

福泽把伊藤夫人放下来后看到了脖子上的勒痕,知道乱步说得没错——脖子上的淤青很明显是只有被勒死和上吊致死才会有的,不可能有什么安眠药致死才放在绳子上这种事。

————TBC————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