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晞

【社乱】福泽家的猫(四)

跑来更新,果然不适合写太长,关于这篇的雷基本前面都有,要是有新的雷会提前预警,前文戳头或者直接在tag找吧

————————分割线————————

“这个世界的人类其实是有两种类型的,其中一种就是我们,兽人,而另一种就是普通的人类。”福泽一边给乱步解释这个世界的基本常识,一边默默数着乱步点的红豆麻薯。

一,二,三………四…………五,已经第五碗了,这孩子到底要吃几碗的红豆麻薯,不,是红豆馅才对,不会觉得太甜吗,……又叫了一碗,连茶水都没有喝一口,就这样连着吃六碗红豆麻薯里的红豆,年糕被凄惨的剩在碗里,真的不觉得甜吗,真想让他喝口茶缓一缓。

“才不要,喝茶的话会破坏甜味。”

………一不小心说出来了,看来自己真的是有点接受不了这种吃法………第七碗了………

在乱步快要吃到第九碗红豆麻薯的红豆的时候,福泽终于忍不住让服务员上了一碗清水放着等乱步喝,本以为乱步会因为冲淡甜味而不喝的,没想到他居然把水喝掉了。

“唔,虽然很好吃但是嘴里都是甜味就有点想吃咸的呢。”

………并不想带你去吃东西了

“好吧,那就先算了吧”

“虽说是有两种类型的人类,但其实兽人就像动物世界里的熊猫一样稀有,一千个人里都不一定会有一个兽人,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我们是〖异类〗”

乱步挖着红豆麻薯的手顿了一下,露出了带着些茫然又释怀的表情,“所以,他们才那样对我吗?”

福泽没有回答,而是继续说了下去,“兽人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地方一方面体现在生理结构上,兽人有『表性征』和「里性征」表性征看起来和人类一样,分为男和女,而里性征则与兽类相似,分为雌性与雄性。”

福泽喝了一口被乱步嫌弃的茶,“这个暂时先放在一边,回去后我会找相关资料让你看,人生就是需要多学习。我想告诉你的是兽人和常人不同的另一点,也是很少有人知道的一点,那就是,每个兽人都会有自己的特殊能力,被称之为〖异能力〗”

“……〖异能力〗?那是什么东西?像是超能力一样的吗?”

“……也可以这么说,毕竟有些人的〖异能力〗就和超能力很像,这个世界上的异能力有很多种,没有人真正统计过都有什么样的异能,异能只能大致分为几种类型[战斗型]、[治疗型]、[精神型]、[改变现实型]、[引导型]等,还有很多种类的划分,但这几种都是可以见到的。”福泽列举了一些异能类型,乱步吃着红豆馅的动作倒是慢了下来。

“你可以一眼就知道案件真相对吧?”

“嗯”

“那有可能是一种异能,毕竟……”

“怎么可能呢,这种事情明明大人应该会知道的,爸爸妈妈他们就和我一样,而且他们比我厉害得多了。”

“…………关于这个,其实有可能因为你的父母是例外。”福泽想了想也只能想到这个解释。

“母亲说过不能小看每一个人,大人都是很厉害的,而且大人们其实都知道,所以我不需要说出来。”乱步一脸理所当然地反驳着福泽。

“……说起来,你的父母是?”福泽忍不住对乱步的父母好奇了起来。

乱步说了两个名字,女性的那个他并不认识,但是男性的那个名字他有听说过,是在警界十分出名的人物,据说只要有他在现场没有什么案件是他解决不了的。福泽的直觉告诉他乱步身上有一种很强烈的违和感,但是具体是因为什么他并没有发现。

“你的父母……有告诉过你他们是什么种类的兽人吗?”

乱步茫然的摇头,“没有,我也没见过他们的耳朵和尾巴,他们有…………你,你的意思是说……我父母……是正常人……吗?”

乱步那瞬间变得混沌起来的眼神让福泽吓到了,他或许不小心把永远不会被发现的,两个智商极高的父母为了孩子所掩埋的真相挖掘出来了。

乱步——是变异的。兽人有天生的,即父母也是兽人而生下的,也有突然变异的,乱步很显然是第二种类型。

乱步他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乱步开始觉得自己仿佛被这个世界排斥着,周围的人都是有同类的,而只有自己,连父母都和自己不一样。

不妙,要快点说些什么来挽救这个局面才行。福泽发现乱步的状态开始变得不太对。

“乱步,你的父亲是个怎样的人我也有所耳闻,而你的母亲,据你所述,是比你父亲还要厉害的人物,而这两个人的智商都高于常人,在这之前你丝毫没有怀疑他们和自己不同不是吗。”

乱步迟疑地点了头。

“兽人的〖异能力〗可以说是规则外的东西,而很显然你的〖异能力〗应该是看穿真相之类的,可以想象,你的父母为了瞒住你,让你眼中的世界是正常的费了多大的努力。在你父母去世之前,你有觉得自己和其他人不同过吗?”

“没有,妈妈说他们和我都是一样的。”

果然是这里的问题,“但是在那之后你是不是有时候觉得大人们真的十分愚蠢,明明很简单的事情非要弄那么麻烦?”

乱步迟疑了一下还是回答了是。

“而且,其实〖异能力〗是有突然完全觉醒的。”自己到底在瞎说什么,并没有这种东西,“你之前应该是不自觉的在用着异能力,但在双亲过世之后你的异能力就完全觉醒了,所以你才会看得更多,他们因为思路没办法跟上,才会觉得你是异类。”

“你是说大人们其实都不懂吗?但是他们……”

“是,你的智商和他们的对比起来就像是科学家和刚出生的婴儿一般,你会觉得婴儿会对谁有恶意吗?况且,或许就是因为你的父母两人都是智商高到极点才会导致你的变异不是吗?”

“不会………”乱步眨巴眨巴着眼睛,“也就是说,之前的所有事件都是因为他们太过愚蠢才导致的咯?”

“是”

“这样啊,既然是愚蠢的婴儿,那就由我来保护他们吧,毕竟我的能力是一眼看穿真相呢!这简直就是神的能力嘛!”乱步的笑容如同初生红日般耀眼,完全不像之前那样,这是解开了束缚真正的开怀的笑容。

“但是,你需要一样东西来训练你的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只在案件发生的时候使用,平时的大人们在你看来就不会觉得他们愚蠢和不可理喻。”你也会轻松一点,虽然并没有这种东西。

“嗯……好吧,福泽先生我想吃隔壁的炸点心,你顺便帮我买吧。”乱步笑眯眯地看着福泽。

………总觉得自己好像不小心按下了一个不妙的开关

——————TBC——————

还是没写到想写的梗……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