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晞

【社乱】条件反射

#小甜饼,灵感战士脑洞流,一发完

#有ooc,脑洞源于71期文野汪

#虽然已经在一起但并没有宣告出来的背景(但是侦探社的老人们大多都知道)

名侦探江户川乱步喜欢零食不太喜欢正餐,喜欢甜的不喜欢没有味道的东西,喜欢高难度的案件不喜欢一眼看破的案子,喜欢玩闹别人不喜欢走路,总而言之是个有很多缺点但是会让人不知不觉包容他的神奇名侦探。

虽然乱步身上有很多能让人脱口而出的特点,但是乱步有一个条件反射是侦探社里的人观察过后才发现的,那就是——只要有什么比较在意的事情第一反应是找社长。

上次做噩梦梦见社长给他的眼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奇奇怪怪的眼镜,醒来后从办公桌上闯进了社长室哭闹着:“不是社长给的眼镜我就不想戴啊”。

当然,做噩梦什么的是被不小心听到的太宰猜出来的。

但是这次和上次完全不一样,上一次的事情可以解释是因为有关眼镜的梦,所以才会第一时间的找社长,可是这一次的灵魂互换和社长基本没有关系——非要说的话也只是出任务会比较麻烦。但是乱步的第一反应还是要告诉社长。

这就比较耐人寻味了,但是非要说的话就像是有什么新奇的事情要找好朋友分享,可是侦探社公认的乱步的好朋友镜花并没有得到这个待遇,这个待遇是只有社长才有的特殊待遇。

当然,最后大家还是换回来了,乱步和太宰显得有点失望。太宰嘛……是因为败坏国木田名声这件事还没来得及用他的身体做,毕竟再怎么说他的坏话都比不上用本人来的快吧,而且还没试过用国木田的身体自杀。

至于乱步,换回身体后失望了一会又突然高兴了起来,太宰猜测乱步可能要找社长尝试交换身体,想想就十分有趣啊。

晚上,乱步窝在沙发上抱着一袋薯片盯着福泽欲言又止,福泽再淡定也经不住乱步这样盯着他,而且肯定有什么事要说。

“怎么了,乱步,是有什么事吗?”福泽放下茶杯询问,乱步也把薯片放在一旁。

“社…不,福泽桑………”然后乱步把白天的事情说了出来,翠绿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福泽。

“也就是说……你想和我互换身体,但是因为不想痛所以一直在犹豫吗?”福泽一下就看出了乱步在纠结什么。

“嗯,不愧是社长。”

“那就别换了。”

“欸——?不要,为什么啊,那么有趣的事——”

“没必要为了这种事去疼一下,虽然我并没有感觉,况且我这幅中年人的身体没什么好感受的。”福泽瘫着脸,但眼里都是笑意。

“什么嘛……那社长就不想感受一下我这副青年人的身体吗?”乱步不高兴地撇嘴嘟囔着。

福泽见状意识到这样是没办法让乱步打消念头的,而且也猜到了乱步想要个自己互换身体的真正原因,于是凑到乱步耳边说了一句话,结果乱步脸色爆红,“社社社社长我要去洗澡睡觉了。”然后跑出客厅冲进卫生间,还不忘把睡衣带进去。

福泽喝着茶,但嘴角是压也压不住的笑意。

那句话是——我的身体,你不是感受过吗。

————END————

评论(6)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