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晞

【社乱】红豆

*换了一种写法,反而不卡了,如果不能接受的话会尽量换回来|ω•`)

*大名类似于西周的封建主,后来发现时间和唐朝对不上,当做私设吧,深究就没办法看了

*本来是想写不同paro的,但是这个梗越想越没办法写成之前那样所以分开来了

穿着宽大狩衣的少年神明救了被追杀的大名,在大名醒来后欺骗他需要留下来观察伤势,因为他实在是太寂寞了。

大名是一个知识渊博战斗力又十分强大的人,所以他才会亲自上战场,才会在战场上被人背叛,被追杀。

大名给少年神明讲述了人类世界的故事,他说在西海的那一边有个很强大繁华的国家,唐国,他们的文化,服装和宗教在前不久被遣唐使学了回来,还带回来一些唐国特有的瓷器与作物种子,一同带回来的还有唐国的书籍。

身为大名的他当然有资格翻阅学习唐国的书,所以他给少年神明讲了书里的故事,讲了书里的诗,其中有一首最让少年神明印象深刻: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拮,此物最相思。

“为什么红豆代表相思?红豆是红色的豆子吗?为什么红豆是生在南国的?南国又是在哪里?”少年神明问出了在这首诗里他所有的疑问。

“不知道”然而大名也并不知道,但是他想了想说:“或许他们有把红豆带回来,回去后便让他们给我一颗种下,下次见面时你就能知道长什么样了。”

然后大名就看到了少年神明明朗的笑颜,向来面无表情的他也不自觉地跟着笑了。

后来少年神明没有借口把大名留下就放他走了,到他只能把大名送到山下一里,不能再多了,因为他还太弱了,不能离开身为他神力本源的这座山太久。

后来,大名又来了一次,他自己来的,也穿着狩衣,给少年神明送了一根树枝,说这就是红豆的枝,只不过枝上只有叶子没有红豆。但少年神明还是收下了树枝并种了下来,其实怎么可能种得活呢?但是他可是神明啊,只需要用一些神力就可以让那颗红豆活下去了。

后来的后来,大名被另一个人带了过来,他身后不止有无数的背叛者,就连天皇也不愿相信他,唯有最后忠于他的武士按他临终的要求把他带回了这里。

他在少年神明的山上长眠了,也是那个时候红豆结种子了,一颗颗圆圆的红艳艳的豆子挂在幼小的树苗上,把树苗压得向一边弯了下去。

少年神明觉得很难过,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难过,他知道人类很脆弱很容易死掉,但是这个人死掉让他很难过,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之前没有人这样和他说过话,所以在这个人死掉后才会让他那么难过,可是之前独自一人不能离开的时候明明也没有这么难过的。

过了很久很久,不知道是哪里传来的声音,外表还是少年的神明听到了一句诗: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他很惊讶自己会哭,但是他好像知道了许多年前那个问题,他越来越寂寞,最后堕落成妖,离开了那座山,想要去寻找大名的转世,可是他找不到,于是他就决定死掉,他想,在黄泉里总该能找到了吧?

“乱步?醒醒,回家了。”平常这个时候都是乱步进来催他快点结束工作回家的,可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进来,结果福泽还是提前结束了工作出来看乱步怎么了。

趴在桌上睡着的乱步醒来像是哭过一样,“做了不好的梦吗?”

“嗯,”乱步抽了抽鼻子,声音低低的,然后伸出双手要他抱。

本想说都这么大了不要撒娇让他抱,但是看到乱步的眼神,他想:大概是真的梦到了什么伤心事情吧。然后妥协地伸出手把乱步从座位上抱了起来。

福泽感受到乱步紧紧环抱着他,像是怕他会离开,大概是梦到我了吧。虽然这么想着,但福泽还是托了托乱步暗示他差不多就放开了,结果就听见在他怀里的乱步说了一句话:“社长我们一起吃红豆饭吧。”声音闷闷的,抱着他的力气像是不答应就要闹了。

即使知道这样,但福泽还是僵了一下,红豆饭,真亏乱步突然想得出来。虽然知道不合常理,但他还是一如往常被乱步撒娇得逞一般答应了:“嗯,下来吧。”

“不要!”

福泽没想到乱步反应那么大,抱着他反而更用力了,“………下来,我背你。”

说出这句话后乱步反而乖乖的放开了福泽等着他把他背在背上。

就如十二年前那样。

果然还是最喜欢红豆味了。

————END————

红豆饭在日本吃的时候代表着喜庆,也有少女初潮来时吃红豆饭象征意义(因为是红的),这里取结婚时吃红豆饭的意义,社长也知道乱步的意思所以才会那个反应。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