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晞

【社乱】妖缠

#百fo贺文, @假装是个梨子 点的(你们都不点我就选一个送)

#阴阳师社长X九命猫乱步

#我流ooc注意

突然更新吓到了吗其实我还没放假

1

福泽谕吉是个有名的阴阳师,虽然他的通灵能力与其他阴阳师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他的武力值要高出其他阴阳师至少十倍,这就是他出名的原因。

但是武力值高的福泽谕吉有一个弱点,那就是他喜欢猫。

当然了喜欢猫也没什么,毕竟有人喜欢猫有人喜欢狗,这种对小动物的喜爱是很常见的。但是他遇见了一只猫妖,这就很麻烦了。

你说收了他吧,又不忍心,你说不收吧,放任一只猫妖在眼前捣乱不是阴阳师会做的事情。

对,捣乱,这只猫妖在他吃大福的时候突然冒出来抢走了他的大福吃掉了,还不满的问怎么只有一个。

这简直是挑衅,换做任何一个阴阳师都忍不了,但是当愤怒的福泽看到那只妖头上的猫耳朵时怒气值就蹭蹭蹭地往下掉。

即使是这样福泽还是把猫妖抓住了。

2

乱步心里很疑惑,人类怎么这个样子?他不过吃了一个大福而已,还没饱呢就把他抓起来,这太过分了吧?

即使他是这么想的,也没有说出来,毕竟他有预感要是说出来了可能这个阴阳师就不只是抓住它那么简单了。

“喂,人类的阴阳师,你抓我干嘛呢,快把我放了,我又没做什么坏事。”乱步伸出他的抓子挠了一下福泽的脑袋,他被福泽用符纸变回原型了。

“最近有很多小孩子失踪,还不知道是谁做的,你先安分点。”福泽晃了晃脑袋企图从乱步的抓子里拯救一下自己的头发,他空不出手来,手上捏着诀在探查妖气。

“哦,这个啊,是那边的山头上的熊妖做的,他喜欢小孩子,抓回去陪他玩的,我可以给你带路哦。”尾巴扫过福泽的脖子,福泽被这痒意激起了鸡皮疙瘩。

“你是怎么知道的,这几个小孩是最近才失踪的……”

“因为他以前也抓过我嘛”

“……”

3

“哎哎这位福泽先生,你真的确定要把我留下来做你的式神吗?黑猫可是代表着不详的。”

“玄猫,辟邪之物,易置于南,子孙皆宜,忌易动。”

“……你不是日本的阴阳师吗怎么还信中国的说法?”

“你一只日本的猫妖怎么信欧洲的说法。”

“……”

乱步被堵得无话可说,只得认命的签了契约。要是让他提前知道这个阴阳师根本不按常理出牌,解决了小孩失踪案之后居然让他做式神……他一定不会把那个大福吃下去的……大概吧…那个大福看起来很好吃………

4

“福泽先生你别生气了……”乱步轻轻地扯着福泽的袖子为刚刚的事情道歉。

“袖子会被拉长。”言下之意就是让他放手。

乱步不开心的松了手,解释着:“对不起嘛福泽先生,我忘记告诉你我其实是九命猫了。”

福泽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你还只是个孩子。”

“我比你大至少几十岁。”乱步下意识地反驳这句话。

福泽捏了捏眉心,“但在妖里你只是个孩子,即使有九条命也应该注意些,那么危险的事情,有时候上百条命都不够用的。”

过了许久福泽也没听到乱步吭一声,转身一看发现乱步哭了,但他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所以只得站在他面前伸出手想将他抱在怀里。

没想到乱步用力地扯着他的袖子哽咽的道歉:“福泽先生我不是故意的,你别,别丢下我呜……”

福泽这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可能说话太重了,也对,明明自己说了他只是个孩子,但在说教的时候却是把他当做大人。

“是我说话太重了,”福泽将袖子从乱步手里抽出,眼看着他要泪水决堤的时候握住了他的手,“衣袖会被拉长,所以直接拉手就可以了。别哭了,我会一直保护你,但你也要好好保护自己。”

“嗯”

那一瞬间乱步脸上扬起的笑容让福泽觉得即使再危险自己也能将他护在身后。

————END————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