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晞

【社乱】武装侦探社

#有ooc

#乱步16岁,建社起步时期,从森鸥外那边挖到了与谢野,三人住在福泽的家里

#因为乱步快一年了还没落地加上最近放出与谢野萝莉时期的事,所以忍不住开了脑洞,另外推测可能三话以内会有乱步上线(但是年龄应该是十几岁)

#刀糖自鉴

===========================

“为什么?我不要!”

与谢野刚走进院子里就听到了乱步不满的声音,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根据自己的观察,最后得逞的估计还是乱步。

“福泽先生,乱步,怎么了?”

“与谢野你来啦,福泽桑他让我去道场习武,本天才明明是用脑的,体质根本不适合习武这种东西。”

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和理由虽然很多时候会让人很生气,但大多数的时候都难以反驳。

福泽对与谢野点头示意后就一直看着与谢野,与谢野并不知道前因后果,也不知道要怎么接话,所以她只得问了出来:“发生了什么吗?”

乱步一听到与谢野问这个问题就不太开心地坐在走廊上,拿起一串三色丸子一边吃一边说:“福泽桑想让我去武馆习武,但是你也知道的嘛,我连路都不怎么想走啊。”

这倒是真的,虽然现在组装侦探社只有三人,但每次有案件的时候走一段路程乱步就要开始嚷嚷着太累了不想走了,然后福泽先生要么是教育乱步不可以连这点路都要撒娇,要么就是背着乱步走,就连喜欢的零食很多时候都是差遣福泽或者与谢野与买,除非自己有什么中意新式点心。虽然乱步的头脑很聪明,但是就这个方面来说像是没长大的小孩一样。

“再说了,有福泽桑在就好了嘛,只要福泽桑在就会保护我啊。”

嗯,这个理由连她也无法反驳。

“不行。”出乎意料的是福泽反驳了这一点。

“啊?”

“要是有一天我不在了呢,谁来保护你。”

对于这个事实乱步意外地很生气:“什么啊,福泽先生又这样说话,天天都会想这些有的没的不愧是大叔想法。”

乱步甩下这话就打算进屋了,但是却被福泽的严厉的话给定住了:

“上一次我们两个出任务的时候你忘了吗,对,那个时候我也在,可是最后你还是差点受伤了。还有之前把与谢野带回来的时候,那种地方虽然我也可以保护你,但是只要一个疏忽你就会受伤,别说你不知道,就算不需要『超推理』你自己也能察觉得到。”

“但是武装侦探社不就是要武装起来保护侦探吗?!除了我还有别人是侦探吗!”

“……乱步桑?”与谢野无措地站在争吵的两人中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虽然福泽起这个名字的初衷的确是乱步说得那样,但是若是侦探因此连一点自保能力都没有那不就是舍本逐末了吗。

两人这场僵持不下的争吵在几日后因为福泽的受伤而化解,乱步自己先一步退让了,与此同时福泽也并没有固执地非要让乱步变成高手,只是教他一些防身和躲避的技术。

后来与谢野问起这件事的时候乱步咬着和果子眼神发散了起来:“我不想让福泽桑因为我的原因受伤。”

而且福泽桑不能永远保护乱步这个事实不是他想当它不存在它就真的不存在的。

与谢野还是觉得方面乱步的想法既固执又幼稚,因为不想面对监护人总有一天要离去,所以就固执地不想长大,希望这样就可以不让他离去。

虽然是很幼稚的想法,但是也算准了福泽真的会放心不下。

虽然想法既固执又幼稚,但真的很让人羡慕。

————END————

评论(5)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