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晞

【社乱】现实之蝶


#跟紧漫画最新话产粮

#我爱这个时期的乱步

#有ooc,应该算是小甜饼

“乱步……”福泽拉开了房门,脸上的怒气和上次对乱步不在乎自己的性命而生气一样的,“我们需要去救一个孩子……”

“夏目先生的『三分构想』可能会因此分裂哦?”乱步稍微端正了一些坐姿,衬衫袖口的扣子因为没有扣好而露出了手腕。

“我知道,但是森医生的做法太过分了,那还只是一个孩子。”福泽取出了一年前打算开侦探社后就重新带着的刀,在衣柜里找出领带要帮乱步系上——不然乱步绝对不会主动系领带的,因为很麻烦。

乱步点点头,然后身上脖子方便让福泽系领带,“嘛,也对,她还是个孩子呢,福泽先生对孩子很容易心软~”

她只比你小一岁。

“我们走吧福泽先生,你和那个医生打架的时候我就把那个孩子拐走好啦~就算他再怎么厉害也赢的人也绝对是福泽先生呢~”乱步从沙发上跳起来,“孩子就应该无忧无虑的生活才对啊,这可是身为神之子的我的责任呢哼哼。”

“……”福泽本来想说的是另外的计划,但是看样子乱步早就看出了他会做这件事,所以对此毫不意外,
甚至有些斗志满满,也对,毕竟是世界第一的推理能力。福泽不自觉的弯了弯嘴脸,怒气也稍稍熄灭了一些。

“那么,那个孩子就由你保护起来,同时你也得保护好自己,你知道什么地方是最安全的对吧?”

“那当然啦,我的能力可是世界第一的!”

有了这句话的保证,福泽带着乱步到了约定的天台。

乱步趁着福泽和森医生打起来的时候乱步把与谢野带走了。

“那么——我和你的同盟也就到今天为止!”

“大人们怎么吵个架都好像很有道理一样呢”无聊得要命啊。

看出了与谢野的疑惑,乱步给与谢野解释了几句,结果就听到了让他有些意外的回答:“让我回去”

“我不能出去”

理所当然的,乱步问了为什么。

“我的异能……可以轻易地救回生命”

“所以,在我周围的生命全都一文不值……”

与其说这是原因,不如说这是她对自己异能所造成的后果而自责。

什么啊,这种讨厌的原因,那个森医生果然讨厌,难怪福泽先生都忍不了。

“像个傻子似的!”

什么?

“这些都无所谓啦——想要不用能力那就不用嘛”乱步放开了推着与谢野轮椅的手跑到了与谢野面前。

“……如果能不想用就不用……”

为什么这个孩子会对这种事情感到困惑?

“你觉得不行?因为你的治愈能力很厉害?”虽然与谢野没有说话,但是身为名侦探的他当然能看得出来她的想法。

“你错了——我的推理能力才是世界第一!其他能力有没有都无所谓!”语气里充满了自信与炫耀,“就算你来了侦探社也完全没有出场的机会,因为只要我出马,万事都会解决!”

与谢野的表情完全没有因为乱步的话而改变,眼神仍旧如同一潭死水,没办法,只能给她展示一下。

“不相信的话给你看个证据吧——”乱步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东西扔到与谢野怀里——那是他在和森鸥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打算去找的东西,也是能让与谢野和他走的东西。

“……这是!”躺在与谢野腿上的蝴蝶让她激动了起来:“怎么找出来的?这件事我没和任何人说过!”

“这是我在基地里找到的,看吧?我什么都知道,要不要试着问一些问题,我什么都能回答哦!”这语气听着像在哄小孩子,实际上是在让与谢野给他一个展示能力的机会。

与谢野表情呆了呆,迟疑的问出了困惑了她近四年的问题:“那么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我珍视的人因为我死了,”

“以后……肯定还会发生同样的事,”

“这个世上……还有能容下我的地方吗?”

“……”这个孩子——“刚才我说过了吧?”

“这个世上,只有一个地方不需要你的能力,”因为只要我出马所有的案件都可以轻松解决。

“你来侦探社吧,”这不是要求也不是建议——这是邀请。

“我们不需要你的异能,要的是你的那份[温柔]”

温柔?

“你不想让眼前的任何一个人死掉对吧?所以才会那么痛苦。正因为你有着这份[温柔]我们才邀请你加入。”

“你不需要有能力,那份怜悯之心才是最可贵的。”

话音落下,与谢野捂着脸哭了起来。

啊啊啊那个森鸥外太过分了吧我不会安慰小孩子啊?!而且她该不会是傻了吧?虽然我觉得大家都是笨蛋没错啦但是……福泽先生,怎么办啊她哭了啊,计划里没有这个环节的……

“啪咔——”与谢野听到了声音。

那是她挣脱森鸥外束缚化茧成蝶的声音。

把心中的痛苦发泄出来后,与谢野把蝴蝶重新别到头发上,从轮椅上站了起来,“我答应了。”

她露出了四年来的第一个真正的笑容。

“唔……你站起来就好啦,说实话虽然不是不行,但是我也并不是特别想推着你走呢。”

之前笑得温柔阳光的乱步瞬间不见了,但是与谢野这个时候完全没意识到乱步性格里的恶劣之处,之后就算发现了,也因为乱步的能力而感到敬佩从而对他各种容忍,自己莫名其妙的变得像乱步的姐姐一样了。

“嘛,走吧,我们去等福泽先生吧,反正他很快就会回来的。”乱步抓住了与谢野的手朝着那个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绝对安全』的地方走。

“那个……福泽先生和森医生打起来真的会赢吗?”因为对福泽并不了解,所以与谢野有些担忧。

“放心吧,福泽先生他啊,超级厉害的哦!”乱步脸上自信的笑容让与谢野相信了他的话,毕竟——之前他可是拿出了她以为再也找不到的东西。

而另一边——

“到今天为止的是你的命!”

我不会输的!因为还有人在等着我——这是我的正义,也是约定——

两人间的第一次拔刀相向以福泽的胜利告终,此后森鸥外继续潜伏在港口黑手党,而福泽则一边处理案件一边收留人手,虽说三分构想因为对与谢野的争夺而分裂了,但最后它以一种和最初构想相反的样子成型了。

————END————

名字没什么意义,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对漫画与谢野的“梦中之蝶”的相反,把她从噩梦中带出来吧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