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晞

【社乱】惩罚

没错是我我又来产粮了,看了55话心情激动放下了炖了1/3的肉和快要肝到的大包平跑来产粮(怕是要被茶丸打死)

*照例甜,ooc归我

*剧情设定是在乱步抓到小栗虫太郎那里(现在没抓完希望官方不要打我脸,但是我们要相信乱步(。・`ω´・))

—————————————————————————
福泽原本是坐在办公室里喝着茶思考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的,然后敦突然就进来说乱步抓到了那个模糊证据让国木田陷入牢狱之灾的异能者,最后他就知道了“抓捕”的全过程…………

嗯,敦很明显的感受到了社长突然降低的气压,身体深处的虎告诉他这个时候很危险,他不由自主地绷紧了身体,“那个………社长?”

“乱步呢?”

“在,在外面,听说本来小栗虫太郎都要对乱步桑下手了,但是坡君发现了乱步桑留下的线索就带着箕逋巡警赶到了…………”敦决定他还是不要说话好了,社长的表情好可怕………

福泽当然生气,没想到12年前都那样训乱步了,结果过了12年又做了这种鲁莽的事,乱步那个笨蛋总是认为他能算到一切,也不想想如果犯人不顾一切对他动手,救援又没来得及赶过来会怎么样,这还是12年来第一次犯,他已经在想待会要怎么惩罚乱步了。

“乱步桑真是厉害啊,这种事情都能看出来呢~”

“哈哈哈当然啦我可是世界第一的名侦探,而且我不是说了要让国木田无罪释放的吗………”乱步开心炫耀着的语气突然被打断

“乱步!”

看着福泽生气的样子乱步开心的表情瞬间就变得有点委屈,毕竟他可是逃了社长的惩罚去抓敌人去了,然而乱步没意识到福泽生气的并不是这件事,看着福泽的表情谷崎有些害怕,“社长?”

“全都出去” 福泽对还在社里剩下的社员说着,平静的语气里含着风暴。

社员们全部离开后福泽修炼多年的武士道都控制不住的怒气爆发了出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又坐上敌人的车自己去揪犯人,我都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自以为是,要是你……”

“什么嘛,我都算到了坡君会赶过来的啊,我又不是不知道社长你不喜欢我这样子做,但我又没办法啊,不这样他根本不会放松警惕的嘛,而且我都是为了揪出敌人救出国木田啊,福泽先生又这样!”说到最后乱步忍不住有些生气了,本来就是嘛,他做得又没错,还做了那么好,社长不仅不表扬他还凶他,太过分了!

“你这个笨蛋!简直是世界最大的笨蛋!要是你的推算有那么一丝一毫的遗漏你现在就不在这里了,不能把敌人想的那么简单,要把每一步都想到甚至是没有线索的事情也要多做一步考虑,当年你这么做一方面是因为算到了我会赶到,另一方面是你自己其实也不怎么在乎自己的生命吧,可是现在你不仅有我在你身边,还有侦探社的社员们陪着你,你为什么就不能多想着自己一点呢?”福泽听着乱步丝毫没意识到可能会有危险的这番话,训到最后的话忍不住变成无奈,他成立侦探社不就是为了不让乱步自己一个人办案然后鲁莽行事吗,为什么最后还会有这种事?

听到社长说这种话乱步不仅生气还有点想哭,这一次他都承认自己没有异能力这种丢脸的事情了就是为了抓到敌人,他怎么可能不在乎社员,他要是不在乎才不会管国木田死活呢,又不关他的事,“反正,反正最后社长肯定又要说我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才做这种事的……”反驳话里忍不住带上了哭腔,翠绿的眸子蒙上了水雾,就快要溢出来了

“我没有………”看见乱步就要哭出来的样子福泽的心口再次被后悔的感情灼烧着,他应该跟乱步好好说话才对,乱步被他宠得和12年前没有太大差别,这是他既满意又心累的一件事,“我只是忍不住担心你,”福泽捧起乱步的脸轻轻试去了乱步眼角的泪水,忍不住叹了口气,“乱步,你也知道的,我很少会生气,你仔细想想这么多年我有对别的什么事生过气吗?”

“没有” 乱步还是有点闷闷不乐的

“嗯,我只对有关你的事情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听到社长说出那么直白的话乱步忍不住脸红了,“嗯……”

“所以,下次你做这种事情的时候要更加看重自己的生命一点,这样我才不会因为后怕而那么生气。”

“唔……”乱步垂下了眸子,下意识地避开了福泽真诚的眼神,因为他可能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是福泽认为比较安全的嘛

“如果你做到了,我就表扬你” 看着乱步眼神瞬间亮起来认真直视他的乱步福泽心里松了口气

“真的吗?”

“真的,还有,虽然这次你把自己作为诱饵让我很生气,但是最后不仅安全回来了还把敌人抓住了,做得很好。”

“唔……嗯…也,也没有啦~社长有什么奖励吗?”虽然因为被训了有点不好意思承认福泽的夸奖,但是乱步还是顺理成章地想要奖励

“作为你不顾我的惩罚去抓敌人的惩罚,加上你没有意识到把自己陷入危险的惩罚,所以没有奖励。”

“欸?”

“接下来一个月你不许在侦探社吃零食,这是追加的惩罚”

“欸?!不要啦,这样子我待在侦探社还有什么意义嘛………”

“乱步”

乱步瞄了福泽一眼,“好吧………”那我出去外面吃吧,又不是说不能给我吃零食o(´^`)o

所以……所谓的惩罚还是下不去手呢,以及…福泽先生,乱步会这样全都是你太宠了的缘故|ω•`)

——————END——————

感觉社长有点ooc了但是没关系,产粮就是为了开心,就是为了喂糖给自己吃,社长都为了乱步破了那么多次例了多说点话训人怎么了?

评论(2)

热度(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